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上海书展推新书 自爆偏爱哲学历史书--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上海书展推新书 自爆偏爱哲学历史书

2013年08月16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上海书展推新书 自爆偏爱哲学历史书

  中新社上海8月16日电 (记者 邹瑞玥)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16日携新书《我很怕,但我还有勇气!》亮相上海书展。“综艺教父”的号召力了得,等候签售的读者不一会儿就拾级而上站满了中央大厅的台阶。

  作为一手捧红《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大学生了没》等节目的“综艺鬼才”,王伟忠真正被大陆观众熟知还是通过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的评委角色。

  在新作中,王伟忠讲述了自己从制作人到评委再到创作者的华丽转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透露,自己几乎从不看小说,案头摆放的都是厚重的哲学、历史类书籍。只有在旅行时,他才会想起小说。说起电子书,年近六十的王伟忠更是连连皱眉。他表示自己不喜欢看平板电脑,“连菜单都喜欢纸质的”。

  随着王伟忠的蹿红,他去年在内地出版的《我住宝岛一村》中文简体版也跟着“鸡犬升天”,在上海书展收获极高的人气。谈及新书,王伟忠表示,从台湾到内地,从娱乐到文化,在双城生活中总能看到不一样的图景。他希望通过新书与年轻人分享为人处世的艺术和生活中的点滴感悟,让年轻人了解,任何时候都不能少了尝试的勇气。“我们永远不知道哪扇门会开,更不知道门后有什么。透过多方尝试更能了解自己的价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