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市民书法大赛--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上海举办市民书法大赛

现场选出100位上海市民书法家

2013年08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组织的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书法大赛市民书法家资格选拔暨书法现场展示活动8月15日在沪举行。约150名优秀书法家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来到现场挥毫同书百米长卷。

据介绍,这150名书法家中,中既有省市级知名书法大家、区域书法名人,也有驻沪部队军人、社区普通居民等,更有少年儿童、耄耋老人同写中国梦。最终有100名书法家脱颖而出,被冠以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百名优秀市民书法家”称号,并评出潜质奖、新苗奖若干。

因硬笔书法出名的朱银富自身却更爱灵动的软笔。在本次市民文化节书法大赛中,他以一幅软笔的条幅参赛获得众多评委好评。又有谁知道,这位“软硬兼施”的书法家出生于一个偏远的农村,他追求书法的道路坎坷又曲折。朱银富的人生,因为以书法为事业而有了厚重感。当学生碰到挫折而企图放弃时,他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坚持一件事情,本身就很了不起。”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螣蛇乘雾,终为土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龟虽寿》,这是在本次市民文化节书法比赛上的一幅行草作品,它的作者是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烟草集团党组织书记、副总经理王伟家。现年55岁的王伟家坚持书法40余年。儿时开始,父亲就告诉王伟家“字如其人”的道理,父亲成为了王伟家的书法启蒙老师,成就了他与书法的不解之缘。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