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大学招生“潜规则”--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揭秘美国大学招生“潜规则”

《大学潜规则—谁能优先进入美国顶尖大学》亮相上海书展

2013年08月17日0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金所著的长篇力作《大学潜规则—谁能优先进入美国顶尖大学》,日前已由商务印书馆引进出版。昨日,该书出版座谈会在2013上海书展现场举行。

上海市社科联主席、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表示,该书无论对人们全面认识美国大学及美国大学招生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国高校招生制度和高校改革,还是为广大希望申请赴美国大学深造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有效参考,均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大学潜规则—谁能优先进入美国顶尖大学》一书,由作者历时3年,对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杜克、康奈尔等美国百余所高校深入调查、追踪报道而成。作者通过一个个招生录取中的真实故事和录取中鲜为人知的政策与录取细节,详细披露了美国一流大学如何想方设法对校友子弟、捐赠者、教师子弟等权贵富裕家庭子弟的特殊照顾和优先录取,以及对亚裔学生的特别挑剔和存在的隐性门槛,首次详细揭示了美国一流大学招生中隐秘的录取标准、故事细节和存在于各所著名大学招生录取潜在的双重标准。

该书一经出版,震动美国社会,畅销全美,上述美国各著名大学受到社会舆论的空前压力。该书英文版出版后仅一周,哈佛大学即公开宣布取消备受争议、实则有利于权贵富裕家庭的提前录取政策。作者也因此系列报道荣获2004年普利策奖。由此,该书被誉为美国高等教育的良知之书。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