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中文注释版)在沪出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中文注释版)在沪出版

2013年08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15卷本《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中文注释版)近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沪出版,该书是国内目前唯一配有中文注释的大型英文原版百科全书,其英文蓝本由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专为以英语为母语的中学生编写。

《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一书,秉承了《不列颠百科全书》(旧译“大英百科全书”)一贯的传统——知识信息广博权威,语言表述平实严谨,系统组织清晰严密,其语言表述大体对应于我国高中生和大学一、二年级学生的英语水平。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经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授权,对英文原版增加中文注释后出版,由此诞生《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中文注释版)。

据介绍,《不列颠学生百科全书》全书设主题约2200个、副题逾万,配图近4000幅,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全书以主题立条,按条目字母顺序排列,内容所及,从天文地理到文学艺术,从花草虫鱼到江河湖海,从科学技术到历史人文。如书中“传说中的动物”一条,介绍人类历史上久负盛名的传奇动物:龙、海蛇、美人鱼、独角兽、凤凰及当代传奇动物尼斯湖水怪、喜马拉雅山雪人、大脚野人等。书中还有“灭绝的动物”一条,总结动物灭绝的原因,介绍了历史上两次大规模动物灭绝以及恐龙和大型哺乳动物如猛犸象、剑齿虎的灭绝。

外教社根据我国学生的英语水平,对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以外的词汇加以中文注释,旨在让读者“知世界万象”的同时,于“读英语百科”中接受潜移默化的英语熏陶,从而获得视野与英语水平的双重提升。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