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新“财源”:走进影院看表演直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电影院新“财源”:走进影院看表演直播

2013年08月19日07: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院新“财源”:走进影院看表演直播

  今年最新的电影票房数据显示,歌剧、芭蕾舞剧现场直播已力压多部电影大片,成为英国电影院票房收入的重要来源。其中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歌剧《波希米亚人》的影院直播甚至分别打败热门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跻身英国票房排行榜前列。根据英国连锁独立电影院“电影屋”的统计数据,目前歌剧、芭蕾舞剧的影院直播收入已超过该影院总票房的10%。据估计,到2015年,英国去电影院看艺术表演、艺术展览直播的人数将是现在的两倍,达到200万人,票房贡献有望达到3000万英镑。

  评:经营者打造“直播影院”的信心并非凭空而来。对艺术感兴趣的人并不在少数,但是他们往往受限于票价的昂贵和交通的不便。市场证明观众愿意选择去电影院看歌剧,不用为了几个小时的颠簸旅程而放弃观看表演。虽然演唱会、体育比赛目前也在尝试通过影院直播吸引更多观众,但英国业内人士认为,经典艺术的观众群更值得投资。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