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信息消费有效拉动国内需求--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促进信息消费有效拉动国内需求

2013年08月19日14:12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促进信息消费有效拉动国内需求

  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挖掘消费潜力、增强供给能力、激发市场活力、改善消费环境,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推动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

  点评:近年来,全球范围内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不断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热点。我国市场规模庞大,正处于居民消费升级和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融合发展的阶段,信息消费具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巨大发展潜力。

  在当前投资拉动作用减弱、出口低迷的形势下,促进信息消费既能有效拉动国内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又能提升和发展服务业,推动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是一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调结构的重大举措,对促进我国消费结构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山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