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影视动漫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启动

2013年08月19日09: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18日在京启动。

本届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面向全国的专业团队、院校师生、民间原创者、视屏爱好者征集个人或团队原创作品。作品可分剧情、纪实、音乐、广告、动画等类别,除剧情类作品时长在15分钟以内之外,其他单部作品限定在30秒至8分钟。即日起,参赛者可登陆“新华云盘”或中国电视文艺网进行网络报名,并上传作品,经组委会初步筛选后,入围作品将在新华网和中国电视文艺网进行公开展播,并于9月底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进行评奖。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以重阳节为立足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同时根据十八大提出的“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的指示精神,将文化与科技有机结合,着力开创电视文艺全新栏目形态,充分挖掘优秀微视屏作品及制作团队,引导和促进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蓬勃发展,积极推动新媒体时代不断更好更快的前进。

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雷元亮,对本次公益大赛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本次大赛公益活动不负众望,多推优秀作品和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将中华民族孝行文化发扬光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专门为本次公益大赛活动题字“我的长辈”,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包布和、雷振华向到场领导及嘉宾做了展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原副部长、中国广播电视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刘习良,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万勇,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上将张文台向活动执行承办方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亚楠、新华网副总裁白林、中共上蔡县委书记彭宾昌授予了大赛的锦旗,标志本次大赛正式开启。

在随后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代表李舒东、北京电视台代表李兰、广州电视台代表宁肖周、山东电视台代表刘何雁、河南电视台代表蒋愈红、烟台电视台代表李明、承德电视台代表张子力等;高校代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章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临、中央戏剧学院刘立滨、北京电影学院穆德远等;电视文艺行业代表李瑞英、甲丁、卫晨霞、于文华、徐涛、牛建荣、王小列等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弘扬了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快了节目形态的创新与发展,切实贯彻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思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