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出售丘吉尔办公楼 始建于1901年预计售价10亿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将出售丘吉尔办公楼 始建于1901年预计售价10亿元

2013年08月21日13:32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10亿起出售丘吉尔办公楼

  丘吉尔二战时用过的办公楼(资料图)

  据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广播公司8月19日报道称,英国政府为节省开支,将出售国家领导人在二战和冷战期间用过的办公楼。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旧战时办公楼将向市场公开出售,预计售价将超过1亿英镑(约合10亿元人民币)。包括前首相丘吉尔自民党党魁劳合·乔治在内的英国领导人都曾在战争时期在此办公。

  在此工作的公务员将迁移到国防部内工作,此举将为英国政府每年节约800万英镑(约合7663万元人民币)。

  这栋战时办公楼始建于1901年,是典型的爱德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总共耗用了2500万块砖及成千上万吨的波特兰和约克石。办公楼的屋顶上装饰着象征战争与和平、真相与正义及胜利的雕塑。

  尽管在二战期间德国的炸弹曾数次击中这栋战时办公楼,它并未受到严重损伤。20世纪80年代中期,这栋办公楼被翻新,并于1992年重新开放。

  现在这栋办公楼位于伦敦市中心,拥有1000多个房间,分布在7个楼层,走廊连起来有2.5英里长,它对房地产开发商和连锁酒店投资商极具吸引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