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吸引》将再演 超大舞台让演员吃"苦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鸟巢·吸引》将再演 超大舞台让演员吃"苦头"

2013年08月22日09: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鸟巢·吸引》将再演 超大舞台让演员吃"苦头"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一走进鸟巢,耳畔便传来叮叮当当的金属撞击声,即将于9月12日开演的视听秀《鸟巢·吸引》正忙着搭建舞台。而在鸟巢内的几个排练场上,演员们也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这一季演出,由于剧情的修改、技术难度的增加,让演员们压力不小。回首一个多月来的冒暑奋战,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记忆和感受。

  《鸟巢·吸引》今年演出季的22场演出,将由三组不同的演员,分别在不同场次担纲三位主演角色。在去年首季《鸟巢·吸引》中担任主演的左炜、郑棋元和喻越越,今年是二度走进鸟巢,作为A组演员继续出演。

  出演男一号的郑棋元直言,自己的角色是对体力的挑战。在这场魔幻大戏中,他饰演的是一个曾经迷失、最终觉醒的人类形象。这样一个展现了人格多面性的角色,塑造起来很有挑战。另一方面,今年增加了不少技术表现手段,比如吊威亚,“花样很多,很好看,但演起来很难。”

  女一号喻越越是音乐剧科班出身。在她看来,在鸟巢的演出和传统意义上的舞台剧有所不同,“鸟巢太大了,观众看不清楚你的面部表情,所以你只有通过肢体和语言来传达角色,表演起来很费劲。”而在剧中饰演色魔的左炜,最发愁的是面部表情,他在演出过程中基本上都得保持着夸张的狰狞样貌,也可谓吃尽了苦头。

  B组演员中,担任女一号的周丽君,也在一个多月的排练中深深体会到了作为演员的艰辛。她曾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中,被威亚吊在空中长达40多分钟,险些中暑。如今再回首这一幕,她却笑了起来:“我在上面表演得挺投入,把时间都忘了。”(记者 李红艳)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