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片公司前8月创史上大丰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环球影片公司前8月创史上大丰收

2013年08月22日10:24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影片公司前8月创史上大丰收

《侏罗纪公园》海报

  好莱坞环球影片公司日前宣布,其2013年海外(不含北美)总票房收入已超过18亿美元,超越2012年全年17.94亿美元海外总票房,仅用8个月时间创下环球影片成立以来最大丰收年。其中,《速度与激情6》、《神偷奶爸2》、《悲惨世界》三片成为环球今年最大功臣,分别在海外市场收获5.444亿美元、4.1亿美元和2.93亿美元,而名列首位的仍是《侏罗纪公园》保持了20年的票房纪录。

  三大片票房破10亿美元

  据了解,《速度与激情6》已经在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夺得首映日票房冠军,同时还刷新了多项环球影片公司的票房纪录,仅次于拥有10亿美元全球票房的老大哥影片《侏罗纪公园》,名列第二位。《神偷奶爸2》则在全球周末票房冠军位置上稳坐整整3周,是今年收入最高的动画电影,也是环球影片公司出品的影片在15个国家和地区史上最高收入的电影。另外,《悲惨世界》除了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狂揽三金外,还冲到了歌舞片票房纪录世界第二高位,排它前面的也是环球影片的经典歌舞片《妈妈咪呀》。

  常规影片海外成绩不俗

  除票房主力三巨头贡献最大外,今年环球影片的常规片如科幻灾难片《遗落战境》、恐怖片《妈妈》也取得不俗成绩。其中,汤姆·克鲁斯的科幻巨制《遗落战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拿下了1.91亿美元,而小成本影片《妈妈》表现更是抢眼,在海外票房揽获了7590万美元,并在拉丁美洲地区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连续三周占据西班牙票房首位。

  3D《侏罗纪公园》热映

  环球影片今年仅用8个月就创下了史上最大海外票房丰收年,成绩斐然。回顾本年度,环球影片还将有14部影片公映,其中包括3部会广泛发行的电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环球影片出品、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斯皮尔伯格20年前执导的经典科幻巨制3D《侏罗纪公园》正在中国热映,虽然是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映,但作为暑期档的压轴大片,该片已经以其非凡的号召力和震撼的视听效果,在中国内地首映第一天就创下了票房超3000万元的佳绩,并成功拿下当日全国半数票房,估计它在中国大银幕将掀起一股恐龙热潮,票房实力势不可挡,并有望再度为环球影片2013这个丰收年打破海外票房纪录添砖加瓦。 (钟新)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