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诞辰109周年 万余民众赴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邓小平诞辰109周年 万余民众赴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

2013年08月22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诞辰109周年 万余民众赴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

邓小平诞辰109周年万余民众赴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

  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民众赶赴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深情鞠躬,缅怀伟人,寄托哀思之情。 张启富 摄

广安市市民自发来到小平故里献花。 张启富 摄

  中新网广安8月22日电(王爵 黄辉 张启富)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9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民众赶赴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深情鞠躬,缅怀伟人,寄托哀思之情。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一大早,来自武胜县中心镇89岁老人陈远贵便带着一家六口来到邓小平铜像前,敬献鲜花、深情鞠躬。陈远贵说,正是由于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才让他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饮水思源,没有小平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专程从河南赶来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孙华军说,他现在自己开办一家企业,生意十分红火,一家人生活十分幸福。

  “我们一定要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为广安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广安协兴旅游生态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任先林说,他一大早就来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小平的无限感恩之情。

  同样,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内也挤满了游客。“以前看过一些关于邓小平同志的书籍,也了解一些他不平凡的故事,但却没有在这里了解得系统、全面。”专程从广西赶来缅怀邓小平同志的游客魏长余老人说,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里有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这次广安之旅让他收获颇多。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钱奇介绍,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9周年,广安举行了“邓小平铜像献花”、“张宝忠一行到广安捐赠小平遗物活动”、“《邓小平遗物的故事》电视文献片开机仪式”、“八城市影视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广安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之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