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直言崇拜何炅白岩松 直言比较"快男"没意义--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华少直言崇拜何炅白岩松 直言比较"快男"没意义

曾乐

2013年08月22日10:0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少出书, 说的还是“好声音”那些事儿……

  ■新快报记者曾乐/文龚吉林/图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好舌头”华少也趁热打铁推出自己的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昨日华少携新书现身广州南国书香节,他表示,书中会揭秘好声音一些内幕,谈及“好声音”和“快男”的pk,他说,两节目存在善意的对抗,但是恶性比较没意义。

  新书揭“好声音”内幕

  华少形容自己的新书是“更衣书”,“放在厕所看最合适,保证会让你看得很痛快。”书中除了记载华少30年的成长经历和追梦故事,还揭秘“好声音”内幕,包括他刚主持“好声音”的一些辛酸和委屈,比如会被刘欢质疑,被观众唾骂。

  华少说,去年“好声音”刚开始时被边缘化是他从业以来最大的挫折,“所有人都被表扬,只有我被骂是边角料,我很难受,两个星期不敢看微博。不过呢,有了困难首先要承认它是合理的。”他开玩笑称,男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凡是胸大的人都是受尽了苦的。

  最近“好声音”和“快男”被摆在一起比较,华少说,“快男”是老牌选秀,“好声音”是新生儿,而且两者在选拔标准等很多方面都不一样,不存在直接竞争,恶性的比较很没意义。

  最崇拜何炅,最想拍电影

  现场华少表示,他高中开始当主持人,参加过主持人选拔赛,也算是选秀主持人,他觉得当主持人入门易,做好却太难,所以要看很多书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他最崇拜的同行是白岩松和何炅,“特别是何炅真的很了不起,我初中时看他觉得他很能high,现在我的孩子都打酱油了他还是那么能high,太厉害了。”

  新书谈梦想,华少说,现在自己最大梦想是放假好好休息一下,最近有时一天跑三个城市实在太累了。至于人生最大的梦想则是当电影导演,“我给自己四年时间,最近两年我在努力说服一些投资方投拍我的电影。”至于自己电影的题材,华少透露会是黑色喜剧,自己之前写过《砸烂电视》的剧本,涉及选秀、相亲以及电视购物题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