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给领导留座的“规则”得改改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给领导留座的“规则”得改改了

2013年08月23日10:42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给领导留座的“规则”得改改了

  近日,知名学者易中天出现在南国书香节的讲座上。由于座位有限,很多观众不得不站着听。会议厅前几排的“留座”却稀稀拉拉没坐几个人。现场有人表示,这些座位是给领导和嘉宾留的,一般听众不能坐。“请站在后面的观众往前移,不要怕坐官员的位置,他们来迟了,就应该站着听。”易中天开口打破了僵局。

  群众参与的讲座、仪式等,组织方往往会在前排正中间留几个座位给领导,这是常见做法。无论现场有多少普通听众站着,这些座位也不能被占用,哪怕是领导没来。

  在占座的问题上,大家都遵循先来后到的规则,这就像排队上车、排队买票,是一种常态下的公平。然而,领导不受规则限制,享受留座的特殊待遇,其破坏规则的随意,令人汗颜。再者,组织方给领导留座,岂不是一种赤裸裸的媚权吗?可以说,给领导留座的规则,在很大程度上纵容了领导,导致他们对规则的无视。

  很多人反感这种现象,包括被请来做报告、做演讲的客人。然而,却很少有人会旗帜鲜明地提出来。易中天这一喊,振聋发聩。为领导留座的“规则”得改改了,让大家公平地遵守公共秩序吧。 ——河南·黄齐超

(来源:福建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