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为《武林丛谈》出版 提醒武侠迷勿想入非非--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大为《武林丛谈》出版 提醒武侠迷勿想入非非

2013年08月26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大为《武林丛谈》出版 提醒武侠迷勿想入非非

  近日,一则武林掌门齐聚“天山武林大会”的消息引起关注。8月24日,《武林丛谈》一书的作者张大为表示,武林并没有那么神秘,武林其实是一个通俗文化,而江湖是一个社会结构。

  张大为曾与武术家吴斌楼整理过拳谱,出版《武术谚语释义》《吴斌楼戳脚翻子全书》等作品。这次在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的《武林丛谈》是用轻松的文笔介绍中国武林。张大为透露这本书的落脚点在“武林是一个通俗文化”,所以文章具有知识性和愉悦性双重特点。全书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武林江湖、武林行当、武林规矩、武林交礼、武林习气、民间武术、武林知识、武林文化。

  张大为说:“我想把一些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让一些练武术的人知道武林到底是怎么回事,让一些喜欢看看武侠小说,看武侠影视的人也知道真实的武林是怎么一回事,别让它误导你去想入非非。” (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