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在青海开幕

2013年08月27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在青海开幕

  中新网西宁8月27日电 (刘珊珊)8月27日,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在青海省博物馆开幕,共展出348件书法作品,主要为获奖作品。

  全国第四届扇面书法艺术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系列书法展览之一,每四年一届,作品形式一律为各类扇面作品,书体不限。本届扇面书法艺术展作品内容有古今诗词、联、赋、格言等,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书法单项展览。

  全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改琴介绍,扇面书法即写在扇面上的书法,其章法比一般书法的创作更难些,主要是处理好扇骨与书写内容字数的关系,需周密计算字数。作为欣赏和收藏之用,扇面书法有独到的艺术特色,给人以美的享受。

  据介绍,本届参展的扇面书法作品是30余位书法专家从全国各地征集的6000余件作品中严格评审出来的,包括333件获奖、入选作品和15件书法名家作品。

  “两位青海书法家的作品在这次书法作品评选中获得了优秀奖,我认为青海的书法实力和全国是齐平的。”张改琴说。

  “这种全国高规格的书法艺术展,能给青海的书法爱好者提供好的交流平台,能极大地激发和推动青海书法爱好者的兴趣”,西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阿朝阳一边参观作品,一边对记者说,“书法创作的走出去、请进来是很重要的。”

  青海省著名书法家王云说,虽然青海书法的历史沉淀相对较少,但青海书法艺术界的人积极性很高。“这样的盛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宁,走近西宁,从而打造出青海的书法文化品牌,推动青海书法艺术进一步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展出时间为8月27日至9月5日,为期10天,是青海省首次承办的全国性书法艺术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