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哈林"神改编"遭炮轰:惨不忍听 周治平助阵不给面子

曾乐

2013年09月09日08:5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声音”是拿来玩的还是听的?

■戴荃

上周五,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哈林“导师考核”专场落幕,王洪迪、吴木蓝、苏梦玫、金润吉、葛泓语、蘑菇兄弟、邓鼓、崔天琪、叶秉桓成为哈林组9强。从去年第一季好声音开始,哈林擅长改编是众所周知的,今年哈林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秋意浓》、《吻别》、《青苹果乐园》、《Stand By Me》等老歌进行“神改编”。和去年一样,观众反响两极化:有人赞得不行,称哈林改编得很过瘾,“哈林仍然是最成功的导师,对得起‘玩音乐’这个词。”不过也有观众持完全相反的意见,质疑究竟“好声音”是拿来玩的还是听的?并认为哈林的改编不伦不类,惨不忍听,“这不是好声音而是哈林秀。”

挺哈派

过瘾!

“哈林的改编是视觉系+听觉系”

无论是蘑菇兄弟和戴荃的PK曲目《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还是苏梦玫和九九献唱的《青苹果乐园》,或者金润吉和非非的比拼歌曲《秋意浓》,哈林都进行了大改编,并获其他导师一致赞许,汪峰更是赞哈林“化腐朽为神奇”。节目播出后,一众网友也赞哈林改编得超级棒,封他为最佳导师,认为这些改编的歌曲也体现了哈林的多样性和音乐性,哈林的改编元素包括摇滚、爵士、流行、布鲁斯、抒情,还有乡村和放克。

当晚哈林“导师考核”专场更被赞不是在比赛,而是在开演唱会,每一组的演唱都很有特色,“哈林的改编是视觉系加听觉系的,像看电影的感觉,超享受超满足。”“没有哭爹喊娘,没有苦大仇深,更没有装×的,让人轻松愉悦。单这一点就比其他组强。我妈也说很好听,改编得完全无违和感。”“哈林加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各种演绎让我耳目一新,听得很爽很过瘾很开心。最喜欢《看我72变》、《秋意浓》、《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的改编。”

如今,四场“导师考核”全部结束,外界免不了将那英、汪峰、阿妹以及哈林四导师作比较。究竟哪场“导师考核”最精彩?谁又是最佳导师?网友普遍的意见是,那英组一般,汪峰选的歌比较好,阿妹改编了完全不适合学员演唱的歌曲,而哈林改编得最好。也有观众觉得,今年汪峰和哈林组“导师考核”最好看,不存在高低且各有特色,“哈林组的风格适合演唱会,那种万人皆High的感觉。而汪峰战队更适合出一张CD,一个人静静在家里聆听。”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