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欧阳夏丹曾为央视临时工 揭"国脸"北漂奋斗路[图]【12】

2013年09月09日11: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阳夏丹也曾是"北漂" 揭从央视临时工到"国脸"奋斗路

欧阳夏丹和白岩松(资料图)

  欧阳夏丹穿牛仔装主持

  牛仔装出镜引关注 观众难以置信

  欧阳夏丹有次在主持《共同关注》的时候身着时尚小牛仔服,一改往日严肃的西服革履,观众难以置信,中规中矩的央视也会允许主持人在节目中如此“开放”。

  欧阳夏丹的牛仔装也让网友大呼“亲切”。有网友说,“我震惊了!央视的新闻女主持人竟然穿着牛仔夹克淡定地主持节目……我眼花了?!央视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甚至有网友呼吁“《新闻联播》也来个呗”。

  但早在2010年,央视就已经放宽了主持人出镜时装束的规定。

  首次亮相《新闻联播》或认可

  “国脸”——《新闻联播》主持人被冠以这样一个亲切的称呼。从以赵忠祥等为代表的第一代《新闻联播》主持人开始,“庄重严肃”这一关键词就被奠定。

  而自第二代主持人邢质斌、罗京、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到第三代李梓萌、康辉、海霞和郭志坚,《新闻联播》每一次更换“面孔”,都会引起全国的广泛关注。

  2011年8月,央视举行了全台节目、主持人的竞聘,《新闻联播》栏目也是参与节目之一。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在测评中表现突出,因此竞聘成功。

  2011年9月25日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迎来两名新主播,郎永淳 、欧阳夏丹亮相,成为新“国脸”。欧阳夏丹依然是标志性短发,白色西服上衣,形象清新、干练。郎永淳则身穿黑色西服,台风沉稳。两人在《新闻联播》的第一次主播工作流畅成功,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自曝:第一次主持《新闻联播》吓一身冷汗

  回忆第一天坐上《新闻联播》主播台,欧阳夏丹坦言很紧张,脚一直在抖,只能和郎永淳互相打气。“过去《新闻联播》有新面孔,都是一个老的带一个新的,但那次是我们两个新人直接上,所以压力特别大。我记得很清楚,当天除了我们首次上阵以外,《新闻联播》的一些包装也进行改版,所以台里破天荒让我们9点半就去实战排练,然后开了一下午的总结会。19点开播,18点时稿子全都重新换过,开播前一分钟,头条稿的导读找不到了,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我及时发现,最后有惊无险,那真是惊魂一刻”。

  压力究竟在哪里?欧阳夏丹表示,《新闻联播》和其他新闻节目很不同,“在《新闻直播室》,如果主播有自己的看法,可以发个小评论,但《新闻联播》太重要了,主持人不允许做任何一个字的改动。”为此,欧阳夏丹还为《新闻联播》做了总结,“字字千金、天天考试”。“每次听到片头曲,都会觉得有点紧张,我们每次播报都尽量把语速放慢,不容自己有任何错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