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3年09月13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会”13日在京举办。这是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会自2010年首次开办以来连续进行的第四届,旨在深入推广国家艺术院团品牌,提升市场运作能力。

  推介会上,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表示,国家艺术院团是全国舞台艺术的“国家队”,担负着重要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以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为己任,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艺术人才。文化部连续4年举办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介活动,目的就在于服务好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建设,为国家艺术院团搭建一个有影响力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品牌,促进国家艺术院团的繁荣与发展。

  他提出,希望国家艺术院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与各地文化部门及演出界的同仁们广交朋友,共谋发展,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与营销方式,不断推出有市场影响力的、广受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九个国家级艺术院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分别对其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展示和推介,较为全面呈现了国家艺术院团艺术风格和特色。在下午进行的的演出洽谈交流中,院团代表与演出商、各地剧院等与会嘉宾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在深入推广国家艺术院团品牌,提升艺术院团市场运作能力,加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推动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等方面再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来自文化部艺术司、相关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厅局、全国各地主要剧院、国内外各类演出经纪公司、主要文化产业研究机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