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穿越”千古品读李清照 最美教授杨雨长沙签售新书

2013年09月14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越”千古品读李清照 最美教授杨雨长沙签售新书

“穿越”千古品读李清照最美教授杨雨长沙签售新书

  中新网长沙9月14日电(杨华峰 王轩)14日下午,众多市民拿着新书在湖南图书城排起了长龙,期待得到杨雨的签名。当日,被誉为“最美教授”的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堂主讲人杨雨在湖南图书城举行新书签售活动。

  这是继5年后,杨雨再次与读者“穿越”千古,共同品位李清照这位千古才女及其新作《多少事欲说还休——杨雨评讲李清照》。5年前,杨雨著了《莫道不销魂——杨雨揭秘李清照》一书,人们心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李清照形象完全在书中被颠覆:李清照虽长得漂亮又有才,但也有很多“劣行”,比如好赌、好酒、好色。作品一经推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极大争议,吸引文学爱好者重新开始了解李清照。

  经过5年思想的历练和沉淀,杨雨此次推出新书《多少事欲说还休——杨雨评讲李清照》,希望以真情实感,唤醒一个真实本色性情中的李清照,让现世的女人,在才华与情爱的世界里回归自我。

  “我仿佛行走在两宋之间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与李清照不期而遇;我甚至想象着自己走进她的归来堂,与她对坐烹茶,聊说家常,感受她睥睨词坛的锐气与豪气....。.”杨雨在书中展示了一个“原生态”的李清照。

  当前的签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读者粉丝远道而来。他们排起几十米的长队,耐心等待杨雨教授的亲笔签名售书,并与其合影留念。即使活动时间已过,但读者们仍不舍离去。

  杨雨,湖南长沙人,文学博士,现任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古代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已出版《宋词的女性意识》、《莫道不销魂——杨雨解密李清照》、《侠骨柔情陆放翁——杨雨讲述传奇陆游》、《我是人间惆怅客——听杨雨讲纳兰》、《魂兮归来——听杨雨讲屈原》等著作,发表论文40余篇。2011年,她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侠骨柔情陆放翁”,翌年主讲“纳兰心事有谁知”,2013年主讲“端午时节话屈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