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津京剧院:老艺术家坐镇 传承京剧艺术

2013年09月15日12:3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京剧院:老艺术家坐镇 传承京剧艺术

  天津京剧院“炫彩青春·第二季”青年演员主题展演于昨天上午在滨湖剧院上演第五场。青年演员马志翔、周兢、杨轶、李晓庆、张其婷精神抖擞,表演起劲,观众连连叫好。接连五天的展演,每一次演出结束后,老艺术家们都会走上舞台对青年演员点拨一二,令每位青年人都大受裨益。

  昨日五位青年演员分别演出了《断臂说书》《荒山泪》《珠帘寨》《收关胜》《状元媒》,他们表示,感谢老艺术家的悉心指点,通过这次展演机会受益匪浅。自展演筹备期间就一直为青年演员们说戏、把关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元喜说:“艺术来不得一点虚假,没有捷径。青年人有追求,希望得到培养,那我就帮他们找出差距,扶着他们走一段路程,找出不足,发挥优点。作为走过来的人,一个老演员,理应做贡献,为京剧的传承出力。”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