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洪晃炮轰"老有所依"养老观:要与父母划清界限

2013年11月15日16: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晃炮轰"老有所依"养老观:要与父母划清界限

  11月18日,赵宝刚的新剧《老有所依》将在爱奇艺、PPS双平台网络独家播出。

  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青春三部曲”后,赵宝刚再次将目光对准了“80后”这一特殊群体,反映他们面对的养老问题。在剧中,刘涛饰演的江木兰对父亲可谓百般孝顺,虽然身为超市中层管理员,承受着工作重压,但她还是想方设法回到千里之外的家中,给父亲做饭、洗脚。

  没想到,该剧所关注的社会话题却引发了著名出版人洪晃的一顿炮轰:“我觉得善待父母并不是无穷的孝顺、无穷的关注,而是要关注你自己,与父母划清界限。”洪晃笑言知道会被拍砖,但仍要直言不讳:“你想想,现在多少年轻人自己还忙不过来呢,结果法律就规定你必须得去看望老人,这种形式化的东西是没有用的!你要是摄像机镜头一来,就给父母煲汤、洗脚……那是假的、装出来的。对父母的爱必须是发自内心的。我觉得正常情况下,所有人都会有这种感情,只是体现的方式、爱的程度不一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