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2013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诞生

2013年11月17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诞生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13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今天(11月17日)揭晓,《冬至线》、《汉字大爆炸》、《空度》、《一点儿北京》等来自全国各地19家出版社的21种图书荣膺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度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这21种图书,是从来自全国各省市135家出版单位的371种、556册参评图书中脱颖而出的。

如《嘉那.道丹松曲帕旺及嘉那嘛呢文化概论》一书,评委们一致认为,该书的设计平实质朴体现了设计者对藏文化的尊重。汉藏语文对照,按照藏文的视觉表达传统形式编排,用最少的符号表达了最真挚的民俗情感。

另一本《空度》,则以黑白灰纪录了一条芦苇边的小船从早到晚的色调变化,留白充分,令人遐想。快速翻动书页时画面会瞬间活动起来,犹如电影的镜头。动与静的奇妙结合,体现出了空灵的禅意。

今年是“中国最美的书”奖项创立10周年。自2003年以来,先后有10批208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11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