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摄影展览馆将开馆

2013年11月18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摄影展览馆将开馆

  国内摄影艺术最高殿堂——中国摄影展览馆,将于下月在西城区德胜科技园开馆。

  展览馆位于西城德胜科技园设计之都大厦内,占地近2000余平方米。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将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摄影展览馆和中外摄影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交流中心。

  为了确保展览活动的专业性和学术性,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了中国摄影策展专业委员会,为中国摄影展览馆的整体运作提供学术支撑。中国摄影策展专业委员会落户在中国摄影展览馆,这里将成为中国摄影策展信息的汇聚地和策展人关注的焦点。

  目前,展览馆正在为下月的开馆做最后的紧张布置。届时,这里将举办“百年跨越——中国·摄影艺术与科技”大型影像史诗互动展映活动,以图片结合实物的方式,配合大量经典摄影历史文献,全景式展示百年中国梦的现代进程。活动现场还将首次展出自1840年摄影术发明以来的200余幅传世经典作品和百余台极具收藏价值的照相机。更有代表当今科技与摄影艺术完美结合的3D打印设备将在活动现场供来宾体验。

  为了使摄影展览馆形成辐射全国的摄影展览体系,目前,中国摄影展览中心已经与福建、湖南、湖北、江西、广东等多地展开合作,探讨和筹备成立摄影展览基地,在今后的各种展览活动中,与中国摄影展览馆交流展览。(通讯员 张海涛)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