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百名家将齐聚河北廊坊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

2013年11月18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百名家将齐聚河北廊坊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将于今年11月22日至2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届时,冯其庸、李希凡、王蒙、胡德平、二月河等约120名专家学者将用红学新视角,回顾总结红学的历史,并对未来红学发展进行探讨。

  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即将举办的这次纪念活动是1963年纪念曹雪芹逝世200周年活动以来,最为隆重的一次纪念曹雪芹的活动,包括纪念大会、学术研讨会、出版纪念专集及红楼梦书画展等。

  其中,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廊坊市举行。纪念大会和学术研讨会将集中两大议题,一是纪念缅怀曹雪芹,二是用红学新视角,回顾总结红学的历史与对未来红学发展的探讨。冯其庸、李希凡、王蒙、胡德平、二月河、蔡义江等知名专家学者届时将出席会议。

  他称,本次学术研讨的话题更为开放,除了红学领域传统论题外,研讨会聚焦《红楼梦》的当代传播,除老牌红楼文化传播主力恭王府管理中心参加外,红楼文化传播新军新绎集团亦在被邀请之列,因为该集团正在建设“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其中梦幻红楼主题园区,建成后将是中国规模最大、内容涵盖最全、最具时代感的红楼梦全景旅游体验园区。

  另外,张庆善称,在1963年纪念曹雪芹逝世200周年的时候,曾在故宫文华殿举办过一次展览,规模很大,成为轰动一时的文化盛事。本次纪念活动也将举办书画展览,参加展览的书画作品均出自著名红学家或是在《红楼梦》题材创作上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之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