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土耳其122件国宝亮相上海博物馆(图)

2013年11月19日13:5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122件国宝亮相上海博物馆(图)

  如同打开土耳其文化的时空胶囊,“安纳托利亚文明:从新石器时代到奥斯曼帝国”展览昨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这是土耳其首次在中国办文物展,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20日。

  托普卡帕老皇宫博物馆、土耳其及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等3家博物馆为中国观众呈现122件精美文物。如由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带来的 《阿卡狄奥斯大帝头像》(上图)、公元前2000—前1750年的《婚姻契约》碑刻(下左图)、《清真寺青花陶灯》(下右图)等,均展现了璀璨的安纳托利亚文明。

  安纳托利亚位于土耳其境内,像一座桥连接着亚洲和欧洲大陆。千百年来,这块土地先后接受了希腊文化、拜占庭文化和伊斯兰文化的浸染,多种文明在此交织融合。(诸葛漪 蒋迪雯 摄影报道)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