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电影《控制》同名小说上市

2013年11月20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控制》同名小说上市

  由姚晨、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控制》即将在全国上映。新华先锋图书公司昨天介绍,该电影的同名小说已出版上市。作者吕旭表示,这部悬疑小说没有太多悬疑技巧,注重挖掘人性。

  电影《控制》是金像奖新晋导演毕国智首次执导的商业大片。谈到与电影的不同,小说作者吕旭表示,电影带有导演的个人风格,但受篇幅限制,小说对细节和人性的挖掘更深入。

  吕旭认为,国内的一些悬疑小说都与恐怖、灵异联系起来,而像日本的东野圭吾等作家靠的是挖掘人性、社会性等制造悬念。“这是有文化内涵的写作方式,我也一直想写部真正的心理悬疑小说。它没有花里胡哨的悬疑技巧,也没有乱八糟的灵异鬼怪,就七 是简单的几个人,写一个挖掘人物内心命运、情感和人性的一些东西,所以才有了《控制》这部小说。”(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