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中国学者撰写南海问题英文专著

2013年11月21日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中国学者撰写南海问题英文专著

  中新网海口11月20日电 (刘锋)由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研究员所著英文专著——《SolvingDisputesforRegional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intheSouthChinaSea:AChinesePerspective》(《中国视角:解决南海争端 推进地区合作发展》)近日由国际知名出版公司——英国伍德海德出版社(Woodhead)付梓出版,面向全球公开发行。

  本书因应近年来南海争议的升温,着墨于国际传媒语境下南海问题的中国表达方式,是第一部由国内学者撰写、国外知名出版社出版,全面、系统、客观地阐述有关南海问题的英文专著。有鉴于当前南海争议的复杂化和国际化,以及中国在处理周边海洋事务中的新动向,该书作一经面世便引发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书逾30万字,共有七个章节,分别从南沙争端的历史、法理、国际政治、经济、外交及军事等方面展开论述,包括中国南海断续线的由来与主张、越南和菲律宾等争端国南海主张评析、南海区域合作与共同开发等内容,书中不但充分论证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而且研究分析了影响和制约南沙争端的现实与潜在因素,揭示了南沙争端复杂化、长期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针对近期菲律宾就南海争议提交“仲裁案”、美国南海战略部署等南海热点问题,书中也均有涉及。该书立意深远、论据确凿、论点鲜明,很好地诠释了作者本人所秉承的“国际视野、学者视角、中国声音”这一著作理念和学术风范,是近年来我国涉海问题外宣作品中不可多得的精品力作。

  本书的出版发行不仅有助于西方读者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和认识南海问题,而且必将对中国争夺南海问题国际话语权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