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外籍女演员主动进军宝莱坞

2013年11月21日06: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籍女演员主动进军宝莱坞

外籍演员在宝莱坞

  原标题:外籍女演员打拼宝莱坞

  10年前,印度电影业为了进军国际市场,曾从国外招募年轻貌美、金发碧眼的女演员担任重要角色。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外籍女演员开始主动进军宝莱坞。

  通过宝莱坞走红的外籍女演员不少。如在电影《爱上阿吉·卡勒》中首次出镜的巴西模特吉斯利·蒙泰罗,在《风筝》中出演女主角的墨西哥女演员芭芭拉·莫莉。然而,除却影视圈的耀眼光环,更多的外籍演员实际上面对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印度人更喜欢看到本国影星的表演以及本土故事设定。因此,在宝莱坞导演看来,外籍女演员的主要用处是担任“花瓶”。在宝莱坞电视剧《外国媳妇》中饰演女主角的荷兰女演员安娜说,对她这种到宝莱坞寻求发展的外籍演员来说,拿到这种角色是重要的事业突破。

  “真的不容易。”来自威尔士的丽萨·拉扎勒斯回忆第一次在宝莱坞参加拍摄的经历说,长达24小时的拍摄过程让她感到巨大的压力,回到家就大哭了一场。之后的3周内,她只要走进片场,就得穿上重达30斤的服装。不过,丽萨认为,这一切很值得,宝莱坞的演出经历令她与身边的同行显得大为不同。

  为了在宝莱坞站住脚,外籍演员们除了拼外形、拼演技,还得像本土演员一样懂得人际关系。“这里的导演关注的不仅仅是你的演技,有时候还要看你认识谁。你必须努力争取,尽量认识更多的圈内人,让机会发生。”安娜说,“等待的结果就是被淘汰。”

  此外,随着孟买的房价与物价快速上涨,外籍演员每年需要参与至少六七部电影的拍摄,才能够支付在孟买的房租,因此大部分外籍演员都干不长。

  即便如此,仍有越来越多的外籍演员涌入宝莱坞。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宝莱坞的电影产量与日俱增,拍片机会也就随之增多。据了解,印度电影2012年的产量已达到近1500部。二是得英语语言之助的宝莱坞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票房大涨,如《三傻大闹宝莱坞》等影片收获了不俗的海外票房。三是国际上包含印度元素的电影越来越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先后摘得了奥斯卡奖。

  宝莱坞导演穆克什说,他每周接到10封以上外籍演员争取试镜机会的电子邮件,“我们需要更多的外国面孔,他们最好不要在几部电影里重复出现”。另一名导演则不客气地说:“局外人无法得到最重要的角色。他们如果留在宝莱坞打拼,当然会得到更多机会,但恕我直言,最好的演员都选择去好莱坞了。”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