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油画学会展"作品将上拍场 总估价逾1200万

2013年11月21日18:04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油画学会展"作品将上拍场 总估价逾1200万

  即将于12月上旬举行的北京匡时2013年秋拍会上,35件上世纪90年代的首届“中国油画学会展”作品将集中亮相,总估价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

  这些作品包括申玲的《围着火炉画素描》、段建伟的《队长》、徐晓燕的《秋季风景》等。徐晓燕的《秋季风景》通过一组描绘旷野土地的作品,以其深沉、开阔与大度令观众精神为之一振,画中所蕴含的朴实而深刻的诚意,为中国画坛带来了对自然与生命的正面思考。

  从上世纪80年代末的新潮美术开始,中国油画出现了官方与非官方创作阵营的划分。1995年秋,中国油画学会正式成立,开始以一种独特的半官方半民间的方式演绎着中国油画的发展,在体制内与体制外的中间地带呈现出自己的独特价值。

  1996年,中国油画学会在诞生一周年之际举办了首届“中国油画学会展”。据时任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的詹建俊称,这次展览是中国油画学会的一个标志性展览,兼有全面反映全国油画艺术水平和学术现状的使命。曾经参展的段建伟、申玲、忻东旺、许德奇等众多艺术家目前均已是中国油画界的中流砥柱。(记者岳瑞芳)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