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大最帅双胞胎网络走红 从肥胖差生到苗条学霸

2013年11月21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最帅双胞胎网络走红

  近日,北京大学一对孪生兄弟(苑子文和苑子豪)走红。据悉,二人高中的成绩是年级100多名,最后走出学校是数一数二;他们小学曾被老师“退学”一级,列入坏学生名单,最后升入初中却是两个班的班长;他们以前是170斤的胖孩子,现在是正常体型还偏瘦。老师称,他们身上有这一代青年的特点——想要做什么,就要努力证明自己能做什么。二人俊朗的外表和令人不可思议的励志经历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双胞胎哥俩进入北大后一夜成名,甚至被网友誉为“北大史上最帅双胞胎”。

  从85公斤小胖子到最帅学霸

  如果把时间往前推几年,苑子文和苑子豪兄弟俩,小学曾在班级倒数;刚入高中的成绩是年级100多名;两个人还是170斤的小胖子,兄弟俩没有任何能够放大的优点。

  2012年,哥哥苑子文以674分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而弟弟更是以683分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百度推介上,兄弟俩都被介绍爱好写作,弟弟苑子豪是《意林》杂志特约编辑,高中时是学校文学社副社长,喜欢写悲剧小说。在《天津中学生》、《同学少年》、《美文》等都发表过作品。哥哥苑子文曾为全国中小学文学社研究中心会员、《天津中学生》和《意林》杂志特邀记者,在校担任芳菲文学社社长和创委会会长一职,主编校刊《心雨》,协助编辑校报。哥俩在大一都是班长,参加了很多学生工作,哥哥在大二一开学,就接任院系学生会副主席,弟弟也被评为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哥哥上学期的成绩是全系第三名,仅落后第二名0.01的绩点,且大一结束后,两人都因成绩优异拿到了奖学金。哥哥是学校电视台的主播,曾主持自己院系的开学、毕业典礼以及军训阅兵式等多次大型活动。兄弟俩坦言,北大的确是一个竞争特别大的地方,高手如云,每个领域都有强者,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

  据他们一位老师说,表面上看,很多人觉得因为他们是双胞胎,而且一起考上北大,觉得了不起或者非常棒。但我觉得他们走红的原因还是可以再深挖一下的,他们刚入高中的成绩是年级100多名,最后走出学校是数一数二;他们小学曾被老师“退学”一级,列入坏学生名单,最后升入初中却是两个班的班长;他们以前是170斤的胖孩子,现在是正常体型还偏瘦。他们身上有这一代青年的特点:想要做什么,就要努力证明自己能做什么。我想这也正是大多数人都需要的气质,这种精神有可挖的地方,才能让他们“走红”。

  苑子文、苑子豪只有20岁,青春、阳光,内心纯洁。哥哥有时腹黑有时呆萌,网友送绰号“苑大萌”;弟弟子豪装得了温暖治愈,玩得了忧郁深沉,网友送外号“苑二怂”。谈到被人认识和关注,“二怂”说,目前的生活没有太大的改变,在学校的日子还是那样,简单又充实,食堂吃饭,宿舍睡觉,教室上课。

  呆萌兄弟幽默文风忆成长

  今年上半年,兄弟俩联合撰写的《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由译林出版社正式推出,在书中,双胞胎兄弟俩与广大读者分享他们跌宕起伏、生动有趣、笑泪兼具的成长励志故事和高考奋斗经验,用轻松而亲切的方式真实展示了当代优等生的校园生活,参与电视节目录制的幕后花絮,以及少见的双胞胎家庭中发生的不为人知的温馨故事。

  如今,苑子文、苑子豪各自的粉丝数量已接近7万,从不少女粉丝和哥俩的互动可以看出,被姑娘们奉为“男神”的小兄弟,传递的正能量悄悄影响处于成长期的同龄人。网友任媛考试失利被老师骂,苑子豪回复说,“老师骂你是因为还重视着你,如果他不重视你了,你就是个路人,他不会骂你的。我记得我高一的时候被数学老师说笨,没关系,你要想,你还有价值,至少还有人记得你,知道你,想管你,有一天真的别人累了不理你的时候,那才是你该伤心的时候呢,加油!”这样的回复很快让网友任媛放下思想负担,回归振作精神!网友“命运好幽默”说:收到书的第一天,熬夜也总算是看完了,读到兄弟俩对彼此的爱时,感动到哭!就是好喜欢你们,你们这个整体!好像永远都充满了正能量!对于现在拥有的一切,兄弟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不是天生幸运的那一类人,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在自己的领域里勤勤恳恳,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