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时尚之选”致敬经典 李云迪获时尚领袖奖(图)

2013年11月22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尚之选”致敬经典 李云迪获时尚领袖奖(图)

凤凰新媒体COO、执行董事李亚为2013年度时尚领袖姚晨颁奖。

吴莫愁:经典就是无论时间和人事物如何变迁,永远会有留在心里的一段回忆。

吴彦祖:经典是能流传的东西,经过很长时间依然能被大家喜欢。

李云迪:对我而言,古典音乐就是一种经典,它能经过时间、历史的考验。

  11月16日,由凤凰时尚主办的2013年度“凤凰时尚-致敬经典”颁奖晚宴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评选出了2013年度时尚领袖、年度时尚榜样以及影响中国时尚品牌三类大奖,其中吴彦祖、姚晨、谭盾、毛继鸿、李云迪、王陈彩霞、邓立、刘希平、霍汶希、张天爱、gogoboi共11人荣获全球华人时尚领袖大奖,阿Sa、吴莫愁、YIF荣获时尚榜样大奖,Dior迪奥、爱马仕、积家、王品集团、卡萨帝获得年度影响中国时尚品牌大奖。知名主持人李湘、香港红星蔡卓妍及明道、刘涛、魏晨、曾黎等明星亮相现场。

  本次“凤凰时尚之选”主题是致敬经典,关于获奖人、品牌的选择,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总编辑刘书在现场表示:“我们选择了那些坚持自我的时尚人士,和沉淀时代烙印的时尚品牌。”谈到经典,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一两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者单品,像香奈儿2.55手袋,其标志性的长方扣,以及枣红色的皮革和三层隔层设计都浓缩了Coco Chanel女士一生的秘密;再比如爱马仕的丝巾、戴安娜王妃御用的Lady Dior手袋、三代人打造出的百年经典路易·威登行李箱、奥黛丽·赫本佩戴的蒂芙尼黄钻等都堪称经典。

  >>>声音

  经典是一种气质时尚是一种觉醒

  ●毛继鸿,“例外”联合创始人

  说到经典,不同的时代都有其代表性的经典人物或者作品,在我看来,能体现某个时代风尚的作品或者产品以及属于某个时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称之为经典。

  经典是一种气质。我们一直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会在设计中自然流露。我认为设计应该传递一种精神,中国人应该具备的一种气质。其实前几天,我还与朋友谈到如何表达中国人的气质,代表这个时代的中国的审美,我觉得可以用一个汉学家说过的“平淡”来形容。我比较喜欢宽袍大袖的衣服,这种设计可以表现出中国人的气度,自在、豁达。

  只有了解时尚的规律才能做到真正的时尚。你是追着时尚走还是引领时尚,也就是说是处在时尚的前、中、后,这是很重要的。时尚是一种觉醒的状态,对自我认知、对时代以及对价值的觉醒。不要被别人的时尚带着走,自身有独立的思想,才是时尚最核心的东西。

  最近几年,很多华人设计师开始在国际舞台上活跃,像Uma Wang、Alexander Wang,都属于这个时期、国际舞台上比较活跃的。中国的服装设计与国外的时尚经典相比,唯一的差距就是我们没有那么长时间的发展,但其实只要服装里有思想和灵魂,就不存在差距。

  记者 吴瑞丽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