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油画作品展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

2013年11月22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油画作品展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

全国油画作品展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

图为展览现场。 许婧 摄

图为展览现场。 许婧 摄

图为展出的农村题材作品。 许婧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许婧)“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22日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丰富的题材、精湛的画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现代化的潮流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中国艺术家在思想与文化上面临巨大冲击,随着科技、文化和经济的迅速发展,艺术和艺术市场空前繁荣,中国油画呈现出繁荣多元的创作面貌。为全面反映今日中国油画的发展状况,中国美术家协会推出“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

  据悉,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自今年1月起公开征稿,得到全国油画界热烈响应,收到投稿作品3680多件,充分反应出当前油画创作的繁荣局面。经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共遴选出优秀作品60件,入选作品144件。

  从入选的作品看,较完整地反映了中国当下油画发展状况,作品形式多样,各种风格交融并存,代表了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油画创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鲜明特征和大胆的突破创新。

  主办方称,展览旨在鼓励广大艺术家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价值取向,为人民放歌,为人民造像,对新时期的中国社会深刻理解全面反映,表现生活,关注民生,从源头汲取生动鲜活的营养,从技术、观念和本土性上对当代油画艺术进行深入探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