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春节出境游进入预订高峰价格同比涨20%

2013年11月25日08:47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进入预订高峰价格同比涨20%

  记者日前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2014年春节旅游产品已全面上市,春节出境游线路预订已拉开序幕,作为《旅游法》之后首个春节黄金周,出境游线路价格与平时相比涨幅普遍在20%-30%,与去年同比上涨在10%-20%,东南亚、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方向依旧火热,价格比平时上涨明显,涨幅普遍在20%-30%,市民春节出境游的热情难挡。

  11月22日,在一家国内大型旅游机构北海街店,记者看到“春节至南非9日游,出发日1月28日、29日、30日,优惠价2.05万”,吸引了一些市民驻足询问。据了解,近几年来,沈阳市民春节出境游越来越多,来自出入境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春节前一段时间,办理护照等出境手续的市民,日均高峰时甚至达到3000多人次。沈阳部分旅游机构通常会因为出境长线游办护照签证等因素影响,提早做出境线路预订。

  记者了解到,部分旅行社的出境游欧美线路预订进度超过30%。途牛旅游网沈阳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出境游面市最早的美国、加拿大等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春节团期价格较平时上涨2000-3000元不等。

  作为《旅游法》实施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出境游价格同比有所上涨,这是想出境旅游的市民意料之中的结果,那么究竟涨幅在什么程度?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0%-20%,与平时相比涨幅普遍在20%-30%。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是中国游客春节出境游的首选之一,受春节机票、酒店资源紧张等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线路涨幅较为明显,以经北京出发的 “澳大利亚10日游”为例,12月团期在2.3万元左右,而春节团期报价则涨至3万元左右,涨幅约30%。

  据记者从部分出境游旅游机构了解到,欧洲方向的春节团期产品预订开始升温,适合冬天出游的法国、瑞士、希腊、芬兰、西班牙等旅游目的地预订火爆,深度游趋势渐趋明显。如经北京出发的“法瑞意12日游”线路,春节团期价格在1.8万元左右,受到了不少年轻游客的青睐。

  除了出境长线预订火热外,出境短线方向目前也已“跃跃欲试”,出境短线春节团期“开卖”时间点较去年提前不少。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