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咱们结婚吧》植入广告多 导演:希望观众尽量忽略

张静

2013年11月25日14:4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咱们结婚吧》 应改名《咱们广告吧》

  高圆圆和黄海波在剧中的造型

  满眼尽是广告

  “每一个恨嫁女的背后都有一个长长的故事。”“国民女神”高圆圆就演绎了这样一个“恨嫁女”,和黄海波扮演的“恐婚男”之间上演了一出搞笑却充满温情的爱情故事。眼下该剧播出过半,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然而,近两日网上骂声四起,因为植入广告太多太明显,让观众觉得很不舒服。网友甚至直言:“无孔不入的植入广告毁了一部好戏!”

  植入太多

  全剧广告高达49个

  “国民女神”高圆圆配上小眼睛的“屌丝男”黄海波,还有“老戏骨”张凯丽、郝爱民等人的助阵,金牌导演刘江执导,再加上“恨嫁”“恐婚”“相亲”这些能够敏感触动剩男剩女的字眼,《咱们结婚吧》开播前两天一片叫好声,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却感到越来越不爽,因为广告太多了,那随处可见的广告甚至超越了男三号和女三号的出现频率。

  高圆圆是“剩女”,黄海波是“剩男”,所以一开始双方家长就在某相亲网站给二人报了名。从此,该相亲网站就无孔不入地出现在了每个能出现的地方。如果说出现相亲网站还算是符合剧情,但某品牌洗衣液的出现则让人感到生硬且深恶痛绝,男女主角的老妈在超市里为抢购一瓶打折的洗衣液而大打出手。细心观众注意到,演员身后,满超市货架上都是该品牌的洗衣液瓶子。一位观众就在网上“吐槽”:“满货架几百瓶洗衣液,你俩至于为一瓶打架吗?”架打完了,盛怒之下,女主角也不忘顺手将洗衣液带走。接下来,高圆圆的老妈去女儿家带的也是该品牌洗衣液。

  有观众统计,该剧中随处可见的没拆封的某品牌面膜,某招聘网站,某品牌汽车、矿泉水、奶茶等,全剧吃穿用度各类商品品牌多达49个。而且,在每集片尾的鸣谢名单上,赞助单位有4页近80个,有人惊呼:“这个剧不应该叫《咱们结婚吧》,应该改名为《咱们广告吧》。”

  导演回应

  尽量不去干扰剧情

  坦率地讲,《咱们结婚吧》写实、温情、幽默,尖锐地指出了社会问题,加上央视和湖南卫视同步热播,开启了中国电视界的新时代。然而水涨船高的收视率在临门一脚时,被广告硬生生给毁了。“半集我就记住某品牌洗衣液了!你们成功了,但我不打算看下去了!”“这才几集,汽车、保险、KTV、化妆品、婚介一应俱全。”更有网友直言,《咱们结婚吧》是史上最长的广告片。

  就网友们铺天盖地地批评剧中植入广告,该剧导演刘江向本报记者直言,没想到大家的反应这么激烈。他坦言:“广告植入这事,是一个全球化的风潮,好莱坞大片里面都植入广告,这是影视行业降低制作成本的一个基本手段。有这些广告的支持,我们才能把作品拍得更好,而且《咱们结婚吧》已经尽量做到很善意、很含蓄,尽量不去干扰剧情了,但是有些观众如果就是奔着广告去找的话,那一定也是很扎眼的。”

  刘江表示,自己“其实还是希望,观众能以看戏的心态来看待《咱们结婚吧》,尽量去忽略这些广告的内容,这也是出于对我们制作方的体谅吧。如果真有观众对剧中植入感觉不舒服,我在这里向大家说一声很抱歉,广告植入本来就是我们国内创作还在摸索的一条道路,以后做剧会更加谨慎、注意细节,会不断去完善它”。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