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宇宙锋》有望拍电影 艺术价值不低于《赵氏孤儿》

陈明

2013年11月26日10:16    来源:长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宇宙锋》有望拍成电影

  纪录片《宇宙锋》日前在汉关机,制片人谢晶晶又萌发了将《宇宙锋》拍成电影的想法。

  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11月9日至25日在苏州举行,武汉汉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王荔担纲的全本《宇宙锋》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同时,谢晶晶与资深汉剧学者方月仿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并探讨了将戏曲改编为电影的形式来进一步承继戏曲艺术的话题。

  说到谢晶晶,名字大家或许不熟,但形象绝不陌生,今年初星爷的《西游降魔篇》里高喊“我来”跳跷跷板的胖妞就是她。作为喜剧演员,如今跨界制片人,谢晶晶一改往日的诙谐搞怪,以沉稳、深刻的话语表达了她对该剧目的理解:“《宇宙锋》体现了中国女性的智慧,相信这个戏会在观众心里沉淀下去。”

  纪录片《宇宙锋》融会京剧、汉剧、豫剧、潮剧等流派,梅派弟子胡桐出任主演,梅葆玖、陈伯华等戏剧界老前辈共话戏剧源流和发展。谈到为何有拍成电影的想法,谢晶晶表示,“既然我们可以从戏曲《赵氏孤儿》到影视《赵氏孤儿》,那么也可以从戏曲《宇宙锋》改编为影视《宇宙锋》。其实,《宇宙锋》的艺术价值不低于《赵氏孤儿》,只是不为世人所熟识。电影版《宇宙锋》还没有人做过,此前只是流于讨论阶段。总会有人来试着吃第一只螃蟹。”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