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女儿献歌追忆李泰祥 称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完美

2014年01月06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献歌追忆李泰祥 称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完美

  据媒体报道,台湾作曲家李泰祥于1月2日病逝。1月5日,台湾艺术家合奏团在台南文化中心举办的“橄榄树下的黄金岁月——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是首场追思会。李泰祥的小女儿李若菱用歌声追忆父亲。

  当天的追思会,李若菱在下半场登台,演唱改编自《橄榄树》的自创曲《橄榄熊》和《欢颜》。

  李若菱在现场回忆说:“父亲离开我们是一种遗憾,但他留给大家的作品是一种完美。父亲直到最后,身躯被禁锢在病床上,但灵魂是自由的。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完整与完美。艺术家有许多旅程,即使最后遇到死亡旅程,也不妥协,这是他教导我们的方式。于是,今天我出席这场音乐会,因为,要做,就要把它做好做完。”

  李若菱满怀深情的诉说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另据报道,李泰祥胞弟李泰铭表示,李泰祥的遗体目前已移送台北第二殡仪馆,火葬时间尚未定,但灵骨塔位确定将安放于金宝山,与已故女星邓丽君在同一墓园。(记者侯艳)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