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失明老汉靠幻觉作画 称会"看到"恐怖或奇怪画面

2014年01月02日07: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失明老汉靠幻觉作画

盲人画家埃利斯。

像许多艺术家一样,英国老汉阿瑟·埃利斯用画笔展现自己身边的事物。实际上,他是个盲人,完全靠幻觉作画。

失明后生幻觉

埃利斯现年66岁,美术专业毕业,住在肯特郡绍斯伯勒,离异,有3个儿子均已成年。

埃利斯先前在印刷行业就职,业余时间喜欢画肖像画和超现实主义风格的画作。2006年的一个周六上午,他开始剧烈头痛。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他的话报道:“整个周末,我都在跟头痛作斗争,周一还坚持去上班。同事看我情况不佳,送我去看医生。”结果,埃利斯在诊室里昏倒。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后,他陷入昏迷。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