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南旅游进入旺季 自由行增多

2014年01月07日09:52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旅游进入旺季 自由行增多

  原标题:自驾游逐暖阳 自由行遍琼岛

  旅行社推多样旺季产品,酒店入住率持续攀高,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来琼航班增开……海南旅游全面进入旺季市场。

  “海南比我们那暖和多了,每年我都和老伴来这里呆上几个月”。在海口去三亚的高铁上,来自吉林的李女士说,他们去了好多个市县走走看看,拍的照片很多亲戚朋友看见后,都买票过来加入海南游的队伍。

  “现在真的是海南旅游旺季。”不少业界人士表示,无论从往返海南航班的人流量或是入住酒店和去景区参观的人数来看,都已经是达到了旅游旺季的标准。随着北方寒冷气候的到来,海南冬日暖阳也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和候鸟一族的青睐,天猫上散客预订门票和酒店的人越来越多,海南旅游市场热闹起来了。

  不少旅行社表示,受相关规定影响,今年旅游团队接待量比去年相比少了不少,但是由于出行的新变化,选择自由行和自驾游的人数增多。随着旺季到来,不少旅行社结合市场需求,推出蜜月团和老人养生团等主题旅游产品。

  “我们去酒店拿房有时都很紧张,多家酒店都说房满了,旅游旺季已经来了。”海南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现在接待量有所提升,但团队接待其实没有往年火爆,随着旺季的到来,他们会根据市场和客源结构变化推出多样化的产品让客人选择。

  多家酒店都表示,现在已进入酒店旺季模式,平均入住率大幅提升。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副总兼营销部总监陈丽华告诉记者,现在已有客人开始预定春节套餐,这几个月酒店也推出多款餐饮产品,做了许多亲子活动来满足不同客人需求,今年住店客人以家庭客人居多。

  景区方面,各景区入园人数每天都在增长,呈现“火爆”态势。其中,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客流量急剧攀升,元旦期间吸引了不少本岛居民游和自驾游的客人。三亚蜈支洲岛景区提供了很多临时车位,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作为贺岁大片《私人订制》的取景地,该景区还推出了一批私人订制的特别旅游产品。

  呀诺达景区的入园量不管是团队还是散客都有明显的提升。元旦期间自驾游客增加较明显,目前景区的临时停车场已经开启使用。此外,为迎接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景区还对游客排队候车场地进行改建,确保游客有序安全出入园区。相邻的槟榔谷景区接待游客量明显增加,每天上午的《槟榔·古韵》大舞台表演几乎场场爆满,自驾游客人明显增多。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