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物骗子摆摊兜售假古董:被两名受骗人认出报警

2014年01月07日11: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物骗子摆摊兜售假古董:被两名受骗人认出报警

大图:黄先生揪住行骗嫌疑人。朱琛烨 范晓林 摄

小图:街头行骗的“文物”龙形砚台。

  年关,街头骗子又活跃了

  摆摊兜售“才出土的龙形砚台” 文物骗子被两名受骗人认出报警

  昨天下午1点许,在新街口管家桥302路公交站台,市民黄先生一把揪住一名老者,称他是“文物”骗子。原来,几天前黄先生曾在湖南路买过一“文物”骗子团伙街头兜售的“才出土的龙形砚台”,回家后发现是假的。而昨天黄先生经过管家桥时,再次发现此人又在拿同样的“出土砚台”在叫卖。为防止别人上当,黄先生当场将他揪住并报警。

  扬子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公交站台边,这名满手泥泞的老者被一名小伙子揪住不放,小伙子衣衫似乎被人撕扯过,颈部也有些血痕。目击者称,当时那名老者在管家桥正准备摆摊,当时有3个人,小伙子黄先生一来就认出其中一位是几天前在湖南路摆摊卖“出土龙形砚台”给他的,黄先生花800元买了回去后发觉是假文物。而这次老者摆出来的东西和那个砚台一模一样。黄先生当场大喊“骗子”就上前揭穿他们,另外两个当场跑了,老者自然不承认,一个劲说:“愿打愿挨,谁能保证真的假的,你不喜欢就别买,我又没有掐你脖子让你买。”正在这时,另一位陈小姐也路过这里,认出这个老者正是前天在大行宫南京图书馆卖给她砚台的人。陈小姐说,当时她觉得老人年纪大了,又是民工打扮,站街卖东西不容易,于是就替爱好收藏的家人买了这个砚台,据说当时老者要价1000元,陈小姐讲价后800元成交。陈小姐说,既然是行骗,就要敢于当面拆穿他,以防更多的人被骗。

  在市民报警后,华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据民警称,岁末街头行骗花样百出,市民要小心防骗。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