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400余幅普通人绘画作品展现艺术美育之乐

2014年01月07日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0余幅普通人绘画作品展现艺术美育之乐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艺术司、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萧淑芳美术基金支持,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的“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7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展出400余幅非专业人士的画作以展现艺术创作之于普通人的独特意义。

  展览共分为“童真烂漫”、“别样精彩”和“桑榆晚晴”三个部分,从少年儿童、老人和名人这三个不同群体的多元视角,展示艺术创作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并用他们的亲身体会和创作成果,启发普通观众自身的创作热情。参展作者大多是从事各种职业的普通人,也有一些杰出人士如著名体操冠军马燕红,著名主持人倪萍,商界精英王亚非、石广生等。

  策展人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策划中心副主任潘晴表示,艺术是一种视觉形象的语言,这种特殊的语言在很多人眼里归艺术家独有,但是艺术作为一种思想的语言,应该被放到更宏观的世界中去理解,“艺术创作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普适意义”,“不仅是儿童,即使是我们每一个在儿童时代没有机会接受美育教育的成年人,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可以通过开始学习简单的绘画技巧,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情感和诉求,享受艺术创作与心灵沟通的带来的愉悦”。

  此次展览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和帮助社会中的每一个人,不论长幼、不论天赋,不论职业,都能积极参与到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去,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净化心灵,得到安慰,获取快乐。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中旬,展览结束后还将陆续到山东美术馆、中华艺术宫等全国艺术机构巡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