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85岁巢峰出新著 评论辞书编纂过程中发生的失误

2014年01月08日10:1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5岁巢峰出新著 评论辞书编纂过程中发生的失误

  著名出版家、辞书学家巢峰85岁高龄再出新著。日前,《辞书记失——一百四十三个是与非》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书中所记述、评论的辞书编纂过程中发生的失误,是有着近60年出版生涯的中国出版界传奇老人巢峰积多年之观察所得。

  《辞书记失——一百四十三个是与非》共20余万字,主体部分由143篇文章组成。其评论的对象是各种辞书中的各类失误。条分缕析,议论风生;言之成理,持之有故。书中涉及的辞书,基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编纂出版的;大多数是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专科词典,而对他长期参与或具体主持编纂工作的《辞海》也多有评论。附文为《怎样在真理的长河中探索前进——<辞海>的编纂与修订》,该文是巢峰从事《辞海》编纂和出版工作的经验教训的总结和反思。全书资料翔实、有理有据,言简意赅却切中要害,真正体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好学风。(记者陈熙涵 通讯员朱志凌)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