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在杭州揭牌

2014年01月09日09: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在杭州揭牌

  原标题: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揭牌

  日前,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揭牌活动在杭州江干区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吕祖善等出席。

  2013年3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命名杭州市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实验区落地杭州后,将充分利用浙江省及杭州市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的基础优势,整合两岸产业资源,逐步建立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发展。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验区建设规划,确定了将实验区落地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同时,加快推进实验区建设也被纳入了由吕祖善同志为召集人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2013年杭州文博会期间,举办了两岸文创产业项目对接会,重点推介了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项目。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是杭州唯一由市、区两级共同培育打造的文创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该中心建成后,将着力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核心区块建设,大力引进台湾地区文创机构及优秀文创企业,搭建两岸文创品牌展示推广平台、两岸文创成果转化平台、两岸文创人才培育开发平台等一系列产业服务平台,形成实验区产业集聚效应。

  此外,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还将重点培育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意设计、广告会展等业态,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文创机构、文创企业及文创品牌,制定出台专项政策,扶持搭建成果转化、投资融资、品牌推广、项目对接、中介服务等产业服务平台。同时,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还专门设置了展示中心,将以每周一活动、每月一展的方式,常年举办艺术沙龙、文艺演出、专业展览、品牌发布、创意市集等各类文化活动,打造杭州东部的文化艺术汇集地与创意生活的体验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