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专家谈西湖会所关闭:大众资源不能被小众独享

2014年01月22日13: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谈西湖会所关闭:大众资源不能被小众独享

  西湖边的会所陆续关停了。昨天,记者就此事连线采访钱报智库专家、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谢春涛时,他在电话那头脱口而出:“这是好事!”

  “这些年来,杭州通过整治以及实施免费西湖、公园不收门票等还景于民、还湖于民的做法,在全国赢得广泛赞誉。”在谢春涛看来,中央提出对会所歪风进行整治,北京、杭州也出台政策和措施,关停景区、公园里的会所,绝大多数人肯定都是叫好的,“景区、公园都是大众资源,不是专属某人的。这些会所一般都是建在景区、公园里头比较好的位置吧。老百姓轻易进不去,就算进去了,里面高昂的消费也注定了这里只属于极少一部分人。”

  “景区、公园里建会所,伤害的肯定是大众的利益。会所造在这么好的地方,租金肯定不便宜。但这些都只是小众利益,大众的利益被损害了。”谢春涛说,这笔“买卖”,完全是不值得的。

  针对有人提出的景区也需要高档消费场所的说法,谢春涛表示,景区里的确需要各种商业服务设施,但这跟会所是两个概念:“如果企业、企业家有实力,要在自己的地方造一个私人会所,这无可厚非,我们也不会去说什么,但是景区、公园毕竟是属于大众资源,绝对不应该为某些人私享。此外私人会所里头,领导干部用公款吃喝,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这是各界都不愿意看到的,也是中央和地方要重点打击的。”(钱报智库专家、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谢春涛)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