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春节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开幕 刘玉珠:望其成品牌

2014年01月22日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开幕 刘玉珠:望其成品牌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杜平)22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文化部外联局、天津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指导,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主办的“春节娃娃”全球动漫形象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一年,以百万巨奖诚邀世界范围内的动漫形象设计师打造能代表春节文化发展潮流的“春节娃娃”动漫形象。大赛将于2014年底完成作品征集,获奖结果将于2015年春节揭晓,届时,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展开全球性的巡回展出。

"春节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杜平/摄

  为征集更优秀的作品,此次大赛的奖项奖金设置颇具吸引力。据悉,本次大赛将评选出“至尊金奖”1名,奖金30万,获奖选手将被特聘为“春节娃娃”动漫品牌项目首席造型指导,且将获邀出席“春节娃娃”5场不同国家的国际动漫展节、学术交流活动等。此外,大赛还将评出设计银奖10名奖金1万,铜奖20名奖金5千,优秀奖30名奖金1千,最佳组织奖10名,奖金1万。

  主办方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维东先生介绍,举办本次大赛意欲借助动漫形式整理并展现春节文化故事内涵,挖掘春节的文化审美及品牌影响力,创作形式独特、时尚可爱的动漫形象,致力于推动春节文化的时代化、潮流化、年轻化、国际化,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动漫产业向节日经济领域开拓发展。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很快,取得的成绩令世界瞩目,但在精品力作方面还是路漫漫。中国动漫人在如何打造精品力作上面还要继续努力,刘司长认为动漫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素:首先要有可爱活泼的动漫形象,其次要有内容丰富的文化故事,第三,在市场上要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这个品牌可以是一个品牌企业、一个经典的动漫形象、也可以是一个领军人物。刘司长欣慰地看到我国的动漫人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在他看来,“春节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大赛的设立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开的第一步。刘司长介绍,春节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文化符号,代表着团圆、欢乐和未来。所以,他希望“春节娃娃”能是一个充满时代性、国际化、未来感并且具有蓬勃生机的可爱形象。

  在我国,为某次盛会或者节庆设立一个动漫形象的现象屡见不鲜,像北京奥运会的“福娃”、上海世博会的“海宝”等等,但这些形象随着赛事的结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那么,“春节娃娃”该如何保持持久的生命力呢?陈维东介绍,“春节娃娃”形象诞生以后,他们将会对这个形象通过讲故事、增加应用的方式进行深度的挖掘。陈维东设想,未来他们公司有意制作一款以“春节娃娃”为主角并且老少皆宜的游戏以增强其生命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