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去年著作权登记半数以上为摄影作品

2014年01月24日07:4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著作权登记半数以上为摄影作品

  原标题:去年著作权作品登记80余万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3年全国著作权登记状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3年全国共完成著作权作品登记80余万件,较2012年有大幅增长。从登记作品类型看,摄影作品43万余件,占作品总量半数以上。其次为美术作品、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影视作品、图形作品等。而北京市以42万余件的作品登记数量,名列第一。

  2013年是我国实施软件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在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延续了近年来高速增长的势头,全国共登记软件16万余件。另外,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增速排名,2013年位列全国前三位的地区依次为:西藏、内蒙古和新疆。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版权保护,这为著作权登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从2013年各项著作权登记的数量大幅增长可以看出,一方面社会公众版权意识在不断加强,另一方面,版权相关企业对加大版权保护、版权运用和版权管理,以及以版权作为核心资产进行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强烈。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