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春节雍和宫早7时开放 主持称头柱香非佛家教义

2014年01月27日09: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雍和宫早7时开放 主持称头柱香非佛家教义

  新年祈福

  春节将至,去雍和宫抢烧头炷香成为不少市民大年初一的打算。昨日,雍和宫住持胡雪峰表示,头炷香非佛家的教义,对个人而言,哪天来烧,都是新年的头炷香。

  雍和宫管家康玉杰建议,春节期间雍和宫的开放时间为早7时至下午5时,如前往雍和宫敬香,无需自行准备燃香,雍和宫会为信众免费赠送足够的环保香。

  雍和宫管家康玉杰介绍,为了减少燃香对空气的污染,雍和宫去年12月上旬起向信众免费提供环保短香,谢绝外香进入寺院。

  实施赠香前,雍和宫日均燃香量在七八千把以上,每天清理的香灰和香杆平均能装两卡车。康玉杰说,赠香首月,雍和宫日均用香约4600把,由于香支规格大幅缩小,燃香总量下降了一半以上,产生香灰减少约三分之二。

  管家康玉杰介绍,进入雍和宫大门处就有两个赠香点,信众每人可拿取一把环保香,“每把香有61支,雍和宫一共十几个殿,每处都敬也用不完。”

  ■ 相关新闻

  初一16时前

  雍和宫地铁站封站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北京地铁公司近日表示,为配合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雍和宫大街附近区域的交通管制,2014年1月31日当日,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自首班车起至16:00时止封站。封站期间,2号线、5号线各次列车在雍和宫站通过不停车。

  同时,1月31日当日5号线北新桥站自首班车起至16:00时止,封闭A口(西北口)、B口(东北口)。C口(东南口)、D口(西南口)正常开放使用。(记者赵力)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