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五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开幕 人日福娃首亮相

2014年01月27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开幕 人日福娃首亮相

第五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开幕人日福娃首亮相

成都诗圣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成都诗圣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7日电(记者安源)27日,第五届成都诗圣文化节——甲午年“人日游草堂”系列文化活动在杜甫草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伴随着古韵悠长的正声雅乐和轻盈灵动的曼妙舞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七个造型新颖、憨态可掬的“人日福娃”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工部祠,他们身披着彰显人日文化元素的原创卡通造型服装,摇动着彩色风车,手拿福字,通过主动宣讲、有奖趣味问答、有奖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介绍和展示古老的人日习俗。

  据杜甫草堂工作人员雷霞介绍,这七个“人日福娃”是通过暑期举办小小讲解员活动中筛选出来的。“我很高兴孩子能参加这样的民俗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更深更多的了解草堂文化,而且还可以做传播草堂文化的小使者,感觉特别有意义。”福娃铙雅谊的母亲何雪利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活动围绕“诗传千古情,花重锦官城”主题,活动内容雅俗共赏,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主要分为草堂祭圣、大雅颂春、浣花观梅、亲情回眸、阳春欣步、新年纳福、游园闹春、诗启新春、童咏佳节等版块。活动时间从1月27日持续到2月14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