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米汉文长卷亮相山西平遥晋台书画展

2014年01月27日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米汉文长卷亮相山西平遥晋台书画展

  中新社平遥1月27日电 (王燕君)201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晋台书画展27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展,在当地过年的中外游客不仅可以看到中国特色的年俗文化,还可以感受到两岸同宗同源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在此次晋台书画展中,一幅百米汉文长卷亮相,由两岸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以书写中华古典诗词为内容,体现两岸同宗同源的传统文化。“妙笔丹青谱华章,翰墨流转同胞情”,此次展览中年龄最长的台湾书画家吴弼中说。

  88岁高龄的吴弼中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此次他展出的一幅代表作十分有特色,一根盘根错节的老树根位于画作上方,树根周围聚拢着炎黄子孙,他说,“儿女们现在都在大陆工作、求学,我自己也经常回到家乡,在大陆各地旅游”。

  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名誉理事长杨蓁对于晋商文化十分热爱,说起来晋商故事更是如数家珍,他介绍,本次参加晋台书画展的台湾书画艺术家,不仅在专业艺术方面造诣深厚,并且都是对晋商文化、根祖文化怀有深厚感情的中老年书画家。

  “他们以饱蘸深情的笔墨,将浓浓的乡愁和对故乡的祝福融入书画作品中,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向故乡同仁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传达两岸血脉相连的手足真情。”杨蓁说。

  此次晋台书画展共展出山西、台湾书画艺术家代表作品230余件,持续到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据了解,此次展览的部分作品将于2014年秋季参加首届台晋书画联展,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