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报京侗寨遭大火 曾是中国最完整侗族村寨之一

2014年01月28日13: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京侗寨遭大火 曾是中国最完整侗族村寨之一

1月27日,在贵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临时救灾帐篷已经搭建而起。 新华社 发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贵州镇远县报京侗寨25日晚失火,烧毁房屋100余栋。记者从镇远县人民政府了解到,此次大火造成侗寨核心区超半数住户受灾。

  据了解,寨火发生在25日23时30分左右,于26日3时50分左右被扑灭,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报京大寨核心区共有住户447户。经初步统计,烧毁房屋100余栋、1000余间,受灾290余户1180余人。

  报京大寨是黔东南北部地区最大的侗寨,曾是中国保持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报京大寨距离镇远城南39公里,居住着470余户、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侗寨传统的“三月三”情人节已经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记者 李黔渝)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