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骂春晚”其实也是盼春晚

2014年01月28日14:32    来源:太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骂春晚”其实也是盼春晚

  越是临近春节,网络上关于春晚的话题也就越热,这也说明春晚作为全国人民的一种新年俗,它的影响力之大。而作为新晋春晚总导演,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在和网友畅聊春晚话题的时候称,导春晚本就是挨骂的事,“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和时尚,挨骂就当回馈社会。

  其实,观众年年骂春晚,又年年看春晚,这也正说明观众对春晚的期待之高,如果观众连骂的心思都没有了,那才是春晚的悲哀,因为这说明观众已经彻底不关注它,不关心它了。从这个角度说,所谓骂春晚,其实也是盼春晚,盼春晚更好看,更精彩。所以不管是冯小刚总导演,还是春晚的导演组以及其他组织者,都应该把这种骂当成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更何况,网友和观众的“骂声”中,本身就包含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完全可以被春晚组织者们认真梳理、借鉴吸收。

  春晚导演应该有种“骂骂更健康”的心态,这是因为骂声确实可以让春晚办得更好,更符合观众的期待。比如以前春晚舞台上各种植入广告层出不穷,引起观众极大反感,网络上更是吐槽声一片,结果从最近两年的春晚开始,春晚导演组就坚决向植入性广告说不,春晚舞台变得更加纯粹了。如果没有网友和公众的“骂”,能有这种改进吗?

  当然了,尽管冯小刚导演对挨骂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且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看待挨骂,但作为网友和观众,也应该多点宽容精神。既然换了谁来执导春晚都会挨骂,恰恰说明众口难调,没有一个人能把春晚这桌年夜饭烹饪得人人都满意,所以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未免有失厚道与客观。尤其是对于一直导电影的冯小刚,春晚是他的“第一次”,大家更应该多点宽容理解,少点求全责备。哪怕有一点进步,都值得为他鼓掌。

  苑广阔

(来源:太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